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萍乡曝光2亿元串标案 4家建筑企业受处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江南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2名党政领导干部涉嫌违纪 4家建筑企业参与组织策划受处罚

  本报萍乡讯 记者陈建新报道:采取“价格同盟”、“轮流坐庄”、“陪标补偿”、“挂靠垄断”等手段串通投标,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昨日,记者获悉,萍乡市有关部门日前查处了一起涉案金额达2亿元的串通投标系列案件,此案涉及22名党政领导干部。目前,4家组织、策划、参与串通投标的建筑企业已经受到取消投标资格等行政处罚。

  21个项目参与公司逾百家

  据了解,根据群众举报,自2010年7月22日至8月30日,由该市纪委监察局和市公安局组成联合调查组,集中力量对该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过程中存在的串通投标行为进行了查处,截至目前,共查处串通投标项目21个,涉及串通投标公司100余家。

  经查,新余市珠珊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从2009年1月到2010年6月,先后参与了萍乡市无专南路一期工程和安源廉租房第三标段工程以及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干道2标段等3个招标项目工程的串通投标,涉及工程总造价1343.59万元;萍乡市桂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从2009年9月到2010年6月,先后参与了莲花县琴亭河污水处理工程、莲花县莲江河工程和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3号公寓楼工程和安源区廉租房第三标段招标项目的串通投标,涉及工程总造价1633.48万元;江西省启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参与了萍乡市建设东路延伸工程的串通投标涉及1个招标项目,工程总造价2463.48万元;九江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于2010年5月参与了安源区廉租房第三标段工程的串通投标,涉及1个招标项目,工程总造价584.23万元。

  目前,上述4家组织、策划、参与串通投标的建筑企业已经受到中标无效、取消中标资格、处没收违法所得和取消投标资格的行政处罚。

  22名领导干部涉嫌违纪

  据了解,该案涉案金额达2亿元,涉案违纪金额1600余万元。相关部门已追缴违纪款200余万元,通过办案为政府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此外,该案涉及党政领导干部22人(科级以上干部12人),目前,已对6名涉案党政领导干部和6名串通投标人员进行查处,其中3名串通投标人员已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另据记者了解,除了集中力量对该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过程中存在的串通投标行为进行查处外,自2009年8月以来,该市还开展了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举报和案件线索50件,从中立案23件,已查实19件;共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人(其中县级干部6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共追缴违法违纪所得40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