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2010银行理财产品六宗“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悲壮

  信贷产品

  从辉煌到“没落”

  银行理财产品的“顶梁柱”——信贷产品,曾经风光无限,不仅是银行的主打产品,更是受投资者欢迎的产品。然而,2010年风云骤变,银信合作被叫停,随之而来的就是,信贷类产品遭遇滑铁卢,发行量从顶峰开始迅速滑落,“江湖老大”的地位进而被债券类产品等取而代之。

  最风光

  债券类产品大行其道

  某部电影中有句戏言:“天下第二也不错”。不过,当了一辈子第二,有机会当当第一时,谁都愿意风光一把。信贷类产品让出理财产品第一席位,以前发行量一直处于第二的债券类产品便及时补上。2010年,债券类产品发行量占比高达53.37%,占据半壁江山。

  最迷茫

  组合类产品投向复杂

  2010年的组合类产品,为了博取更高收益,投资方向、投资标的日趋增多,成为投向最复杂的理财产品。具体有多少资金投向了债券,多少资金投向信托贷款,多少资金用于打新股,恐怕只有理财产品的管理人自己才清楚,投资者只能迷茫又迷茫。

  最尴尬

  结构性产品

  现实与理想差距大

  2010年,预期收益排在前列的基本是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的能达到45%,超过30%的也比比皆是。不过,理想永远是美好的,现实永远是残酷的。结构性产品能实现最高收益率的产品微乎其微,在未实现预期收益率的产品中,结构性产品占比近80%。

  最欢乐

  95%的QDII产品

  净值上升

  QDII产品一度深陷亏损泥潭,不过随着2010年海外主要股票市场的回暖,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QDII产品净值呈现全面回升的迹象。据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截止到12月27日,仍在运行的255款银行系QDII产品中,共241款产品净值上升,占比近95%。

  最无语

  挂钩黄金产品

  远没黄金涨得快

  2010年,黄金价格大幅上涨,银行加大了挂钩黄金产品的发售力度。然而,到期的挂钩黄金产品中,仅有少数几款的年化收益率超过10%,绝大多数产品没能超越5%,最低的甚至只有0.2%。让投资者最无语的是:为什么金价涨了这么多,自己买的挂钩黄金类理财产品却收益平平,难以赚到钱?王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