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国际看好2011年金属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 中银国际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2011年在全球流动性泛滥的大背景下,大宗商品的价格将继续上扬,对稀有金属的价格尤其乐观。

  报告认为,目前美国的失业率仍维持高位,为了实质性拉升就业,美联储可能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政策。在美国实行量化宽松的同时,其它国家为了避免本币升值,也出手干预汇市并投放大量的流动性,全球货币竞相贬值使得资源的价值进一步凸显。

  报告通过持仓分析,认为大量资金涌入了金属市场。从铜的持仓量看,LME市场的总持仓量在12月上旬创下了32万手以上的历史新高,COMEX总持仓也在10月下旬创下了近17万手的历史新高。

  中银国际指出,基本金属的ETF正在加快建立,这将对金属价格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拥有全球最大贵金属ETP的ETF Securities推出了实物支持的铜、镍和锡交易产品(ETP)。除ETF Securities外,摩根大通和贝莱德也向美国证交会申请推出现货铜交易ETF基金。另外,高盛和德意志银行也有意推出现货铜ETF基金的计划。

  据德意志银行测算,铜ETP将吸收30万~40万吨的铜供应,相当于全球铜需求量的2.2%,这对本来就脆弱的铜市供应造成较大的冲击,从而加剧了铜的短缺。

  中银国际预计2011年新兴市场国家经济会保持较高的增长,而发达国家的经济也在逐步恢复,从而使得金属消费继续增加。报告进一步指出,由于受益于中国政府收储、行业整合以及新兴产业旺盛需求,2011年稀有金属中更看好铟锗钽钼,而基本金属中锌价阶段性表现可能更为突出。

  对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中银国际提示,通货膨胀可能引发各国政府采取上调利率等紧缩措施,使得金属价格在2011年会出现较大的震荡。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