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与本田去年12月在日销量持续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在日本国内的12月销量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下滑。

  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今天在一份声明中称,除小型车外的汽车、卡车和公共汽车在日本的12月总销量同比下降28%,仅为179666辆。除雷克萨斯车外,丰田其他车型在日本的销量为77821辆,同比下降33%。

  在日本政府对节能汽车的补贴政策推动下,日本2010年的汽车总销量增长11%,达到323万辆。丰田去年在日本的销量增长14%,达到157万辆;本田去年的销量增长5.1% 至486774辆;而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尼桑的销量增长7.4%至499252辆。

  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预计,在日本政府的补贴政策到去年9月8日到期后,从10月开始的半年时间内,日本销量可能将同比下降23%。(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