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6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保险行业:央行加息将进一步利好保险行业

  1-11月保费收入情况。

  寿险市场:1-11月寿险市场全行业共实现保费收入9788亿元,同比增长31%,年末保费增速保持缓慢下滑,但不影响全年保费实现高增长。其中,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寿险保费收入1524亿元、3120亿元和862亿元,分别增长23%,14%和40%。产险市场:1-11月,产险市场保费增速依然保持了较高水平,整个行业实现原保费收入3652亿,同比增长33%,与上月相比,增速继续上升。其中中国平安、中国人保和中国太保分别实现产险保费收入556亿元、1403亿元和467亿元,分别增长59%,27%和48%。

  再度加息将进一步利好保险行业。

  再度加息对保险行业构成进一步利好,在国内CPI持续上涨,国外美国实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背景下,为了控制通胀,央行很可能会采取持续加息的手段。对于保险公司而言,加息导致目前持有的可供出售债券的净价下跌只是一次性的短期影响,对净资产影响有限,而从长期来看,加息可以提升新增保险投资资金的收益率,降低资产配置压力,对于保险公司是利好。

  资本市场表现与估值比较。

  12月份保险股的走势依旧跟随大盘呈现震荡态势,在加息利好的刺激下,保险股在金融板块中具有较强的抗跌性。从估值角度看,中国平安在新业务价值倍数方面具备优势,而从市盈率角度看,中国人寿的市盈率最低。

  投资建议与风险提示:

  一旦确认进入加息周期,对于保险公司而言将是明显利好。保险公司业绩稳定,国内保险市场潜力巨大,目前在估值上也具备优势。而且从投资属性的角度来看,保险股具有较高的贝塔值,一旦行情启动,将成为保险股上涨的有力催化剂。预测2010年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EPS分别为2.59、1.28和1.05元,维持“买入”评级,推荐顺序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

  未来存在重大灾害风险以及资本市场大幅波动的风险。(广发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