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春节前大盘仍将震荡探底 安全持仓线为6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获利盘快速涌出,周三A股市场震荡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838.59点,跌0.49%;深圳成指收于12647.6点,跌0.53%。两市A股有927只股票上涨,97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471亿降至136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150亿降至1078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央行正着力推进一系列货币政策工具改革。接近央行的人士透露,央行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的基础是整个社会融资总量,特别是银行信贷与经济增长及物价指数的偏离度。在动态调整的取向确定之后,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的重点是基于具体金融机构对整体经济的影响。差别准备金的动态缴纳要考虑金融机构的系统重要性、资本充足率、稳健经营等综合指标。央行制定的计算公式为,银行上缴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等于按照宏观稳健审慎要求测算的资本充足率与实际资本充足率之差,再乘上该行的稳健性调整参数。在具体操作方面,最初的实施范围考虑在全国性金融机构中试行。考虑到商业银行调整业务结构需要一定时间,前三季度将给予商业银行依次递减的容忍度。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据媒体报道,在过去的一周内,国内各地动力煤炼焦煤稳中有升,秦港价格企稳,国际煤价持续攀升。受此提振,煤炭板块上午快速拉升,收盘涨2.29%,位居涨幅榜第一位。有机构预计2011年我国造船业完工量有望实现超过30%的较快增长。借此,船舶制造板块整日强势,至收盘涨2.14%,紧随其后。研究机构表示,今明两年水泥行业供需关系将持续好转,显著提升的市场集中度和企业协作进一步提高企业维持高盈利水平的能力。受此影响,水泥板块午后飙升,涨2.12%,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机械行业、发电设备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有色金属、酿酒行业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6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有2名。今日看多指数为60%。分析师表示,有色金属板块去年下半年累计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短中期调整仍未结束。房地产板块虽然去年业绩有超预期表现,但房地产今年的调控政策力度仍然具有不确定性,最近多次一日游式的拉升,应理解为估值优势下的护盘和机构低吸行为,房地产板块的估值修复报复性反弹时机仍欠东风;同样,银行板块的业绩增长比较平稳,估值优势明显,但今年通胀压力仍然较大,今年的货币政策不确定性因素更大,尤其在春节前后,通胀预期管理更期待CPI等数据的明朗,因此经济和政策观望期,银行地产出现领涨大盘走出趋势性行情的可能性较小。综合而言,大盘延续反弹但空间有限,春节前大盘仍将震荡探底,年线仍将承受考验。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