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圈定四地 韩加入稀土储备竞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圈定四地 韩加入稀土储备竞赛

  之前已宣布与日本合作 称自给率将提高近三倍

  据《澳大利亚人报》昨日报道,韩国2011年将在澳大利亚、越南、吉尔吉斯斯坦和南非开发稀土资源,作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韩国也加入到稀土资源的竞赛中。此前,韩国已宣布与日本合作在海外开发稀土资源。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国内稀土进口商认为,中国稀土配额进一步减少对韩国带来的直接影响微乎其微,但从中长期角度来讲,韩国新产业对稀土的需求量会急剧增加,需要未雨绸缪。

  韩国知识经济部4日表示,韩国将增加稀土储备量,并努力确保海外稀土资源。

  严重依赖能源和矿产品进口的韩国在2010年12月表示,将在2019年前把稀土和锂自给率从2009年的7.3%提高近三倍,至26%。此举为韩国大规模提高矿产品自给率措施的一部分。

  《澳大利亚人报》称,澳大利亚本土矿商莱纳斯将在明年第三季度开始生产。

  自从上月中国宣布削减2011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后,莱纳斯的股价迅速攀升了11.6%。莱纳斯在年度报告展望部分中说,全世界都在为即将来临的稀土短缺危机寻找解决方案,莱纳斯将成为中国之外的第一个新的稀土供应来源。

  编译/记者 杨铮 尹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