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金鹰假日销售超预期 维持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事件:我们跟金鹰管理层举行了电话会议,更新了最新的销售情况。

  2011年元旦(1月1日至1月3日)期间集团同店收入增速录得40%增长,而去年2010年元旦同比增长为30%。此外,2010年12月同店收入增速超过25%,相比11月20%多的增长环比提升。集团的销售情况超出我们和市场预期。

  集团旗下的旗舰店南京店(1996年开始经营)在元旦期间录得40%的增长,另外一家期间店扬州店(2001年开始经营)增长超过40%,次新店里西安高新店(2006年开始经营)更是录得80%的增长。集团里多数门店在元旦期间表现十分强劲,除了昆明店略低预期,元旦期间仅录得20%的增长,主要原因在于昆明市场竞争过于激烈。

  在40%的同店增长里,客单价的提升贡献了70%,成交笔数的增长贡献了30%。折扣幅度跟去年同期相差无几,因此我们认为2010年的扣点可以维持在20.5%,而直营毛利率可以维持在21%。

  在产品组合里,服装增速超过其他品类如珠宝手表。我们认为12月天气转冷,带来服装销售反弹。尤其是11月份的温暖天气带来服装销售疲软后,消费热情在节假日被再次点燃。此外,我们的渠道调研也显示12月服装销售普遍较11月好。

  维持盈利预测和港币22.1元。我们维持2010-2012年每股盈利预测人民币0.51/0.63/0.80,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在27%。我们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