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创业板机会多于主板 重点关注高送转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上证指数在前收盘点位下方震荡整理,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医药板块、仪器仪表、普通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板块、有色金属、食品制造等板块的下跌制约了大盘持续反弹。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上证指数并没有回补早盘的向下跳空缺口,表面上看指数走势疲弱。但是,我们注意到在黄金期货大幅下跌的情况下,相关个股并没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这意味着外力对刚刚走强的板块不能构成太大的影响。另外,创业板继续保持强势,也在提示我们大盘做多能量只需稍作调整就会再度释放。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盘点位站到生命线上方,成交量也没有因为指数回调而大幅减少,这种市场特征较为明确的告诉我们大盘目前还处于强势阶段。日K线形态显示,上证指数今明两日的走势较为关键,正常情况下,上证指数在2830点附近获得支撑的可能性较大,如果这样,大盘就会结束短暂的震荡开始想下一目标位运行。

  操作上,各位投资者已经看到以创业板为首的有可能有高比例送转的个股走势非常强劲,我们认为,这类个股的上涨还将延续,因此,再次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上述个股。

  (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