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经济将缓慢增长 减税政策或无法实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德国两家主要经济研究机构周二表示,德国经济增长仍无法自食其力,预计未来2年将渐失动能,因此政府预算没有余裕能够支持减税。

  汇通网1月5日讯——德国两家主要经济研究机构周二(4日)表示,德国经济增长仍无法自食其力,预计未来2年将渐失动能,因此政府预算没有余裕能够支持减税。

  德国经济研究机构DIW表示,预计德国2012年GDP将仅增长1.3%,2011年或扩张约2.2%,去年的增幅则为约3.7%。

  该机构分析师Ferdinand Fichtner表示,追赶效应在2010年经济扩张中将扮演重要角色,但这样的作用不会在未来数年中延续。

  DIW对德国劳动市场的正面整体趋势持审慎态度,认为情况并不像表面上这么有利。

  IMK经济机构则表示,德国经济增长将无法自给自足,而是要靠全球经济回升,以及后金融危机财政刺激计划来推动。IMK表示,德国经济对欧元区债务危机余波特别敏感。

  近几个月来德国有不少正面的经济数据,因其自战后最严重衰退中反弹回升。不过债务危机严重冲击金融市场,由于德国主要贸易伙伴仍是欧洲,过去一年来欧洲政府可能对德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DIW主管Klaus Zimmermann表示,德国自身债务将持续升高,而预算整顿的进展和经济增长不匹配,德国没有减税的空间;反之,所有的支出都要面临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