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新科状元 登顶有三宝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孙建波执掌的华商盛世,在2010年以37.76%的净值回报率摘得基金业桂冠,领先排名第二的银河行业优选7.17个百分点。基金业王者王亚伟在2010年最终以净值回报率29.5%的成绩排名第三。

  新科状元 实力超凡

  华商盛世成长是2010年当之无愧的冠军,其净值回报率为37.76%,高于排名第二的银河行业优选7.17个百分点。

  信息、医药、生物一直是华商盛世成长关注的重点行业,成为其登顶的三宝。

  美女陈欣 最后一天超越

  在2010年最后一天,美女基金经理陈欣执掌的银河行业优选上演了一场翻盘大戏。最终银河行业以1.09%的微弱优势险胜华夏精选策略,取得了榜眼的宝座,而原本排名第二的王亚伟退居至第三位。银河行业优选最后一天成功翻盘也令陈欣的人气指数在各大基金论坛里飙升。

  王者“陨落”

  全赖银行股

  在过去三年,王亚伟两次摘得桂冠,一次位居第二。今年王亚伟在排名战中名次下挫,与其重仓持有的银行股表现不佳关系密切。

  自年初开始,王亚伟就重仓持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均在9%以上,位列华夏策略精选十大重仓股第二位和第三位。但银行股全年低迷的表现仍令其蒙受了不少损失,工商银行累计跌幅为22%,建设银行累计跌幅为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