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资源部一处长受贿千万被起诉 近日将受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于立霄) 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的一位处长,在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中,利用职权泄露考试内容、操纵投标,并多次收受企业给予的好处费,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人民币。记者5日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法院已经受理此案,该案将于近日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2005年6月至2010年1月期间,沙志刚利用担任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监测与统计处处长兼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基础图件组组长的职务便利,在北京淘源科技有限公司参加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项目投标资格考试时,泄露考试内容,并为该公司承揽相关项目等事宜提供帮助。为此,沙志刚以股份收益为名,多次非法收受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贾汛(另案处理)给予的人民币共计840余万元。

  此外,2007年5月至2009年12月期间,沙志刚利用职务便利,接受北京天目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程晓阳(另案处理)的请托,在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过程中,帮助该公司违反规定承揽遥感数据及调查底图采购项目。为表示感谢,程晓阳按照沙志刚的要求,违反规定以高出市场价人民币200万元的价格,将河北省的调查底图制作项目分包给沙志刚指定的北京淘源科技有限公司。在贾汛的帮助下,沙志刚将该款非法占有。

  据悉,沙志刚今年45岁,案发前刚被提升为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副司长,正在等待上任。

  检方认为,沙志刚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