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6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本面:公司主要从事高分散白炭黑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早生产沉淀法白炭黑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定点生产国防化工用沉淀法白炭黑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TMG型、T150型、消光剂系列、特36-5型/36-5型、TB-2型、TM10型、TM型、通用型、疏水等二十多个白炭黑型号。其中特36-5/36-5白炭黑被用于神舟五号、六号、七号载人飞船、军工产品的研制,为国防化工和载人航天器配套工程作出贡献。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HTV硅橡胶、通用橡胶、涂料、塑料、农药和干粉灭火剂、水性隔离剂、牙膏、国防化工等领域。主导产品全部是高分散沉淀法白炭黑,产品在白炭黑高端应用领域-HTV硅橡胶领域、高档涂料领域、军工专用沉淀法白炭黑领域等占据了发展的先机,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

  市场面:迅速做大产能迎接"绿色轮胎"蓝海市场:公司与辉明化工于2010年12月2日签订了《项目合作意向书》,拟建设年产3万吨沉淀法白炭黑生产线,通化双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占项目总投资的80%,辉明化工占项目总投资的20%。按照权益将新增公司产能2.4万吨,该项目为超募资金用途,预计将于2011年中与募投项目同时投产,该项目将分别增加2011/2012年销量1万吨/2.4万吨。目前市场对高分散白炭黑的认识严重不足,主要原因是传统补强剂炭黑掩盖了白炭黑,而普通白炭黑又遮住了高分散白炭黑,在炭黑、普通白炭黑盈利能力不高的现实中,市场对高分散白炭黑的理解很不到位。目前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是产能不足,此次合作将使得公司的项目基地贴近原材料和市场,迅速做大产能,大幅降低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

  价值研判: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出现缩量一字涨停板接近历史高点,今日再出出现大幅跳空上涨,成交量快速放大,资金明显有进场痕迹,在没有较大涨幅的情况下资金会继续炒作,预计后期还有很大上涨空间,投资者可以短线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38.5元,压力位45元。(.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