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震荡走低跌14点 年线压力渐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大盘呈现缩量震荡走势。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影响,有色金属、煤炭、黄金等资源类板块大幅低开,拖累沪综指直接低开于年线之下,然而多方并没有束手就擒,而是在快速调整后随即震荡攀升并重返2850点上方。由于前期获利盘抛压较重,跟风盘又有恐高情绪,午后多方显得力不从心,并在金融股的打压下重返跌势,尾盘跌幅有所收窄。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反映出市场情绪相当谨慎。

  和讯视点

  减仓的时候到了 大盘短期将回探

  今日大盘停止了上攻的脚步,围绕年线窄幅震荡。其中跌幅较大的主要是黄金和有色板块。而有色类的部分领涨品种由于短线涨幅较大,也的确存在整理的需要。相反煤炭股在昨天下午的回调之后今日不少品种又重新开始走强,由于目前全球均已出现天寒地冻的极寒天气,所以对于煤炭品种的后市仍然是值得看好的,大家在后市的整理过程中不妨仍可逢低积极吸纳。

  从沪指分时走势来看,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2845点得失,大盘不能站稳改该点位,则大盘将继续震荡走低回探2825点。考虑到美股、商品创出新高后开始的震荡,是否会演变为调整,尤其是美元指数在连续下跌后,已经两个交易日企稳,是否会出现反弹?这是A股操作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为此我们认为逢反弹适度减仓,保住这一波反弹博取的利润。

  操作上,市场个股机会较多,重点把握以煤炭为代表的资源类板块个股的机会,预计会有可持续性;对于地产板块,顶着利空逆市崛起,需要进一步的跟踪观察,暂观望;题材中,重点把握的还是三网融合相关的概念,铁路基建为代表的高铁概念及农林牧渔为代表概念股。控制好仓位,谨慎把握。

  机构观点

  等待机会

  广发证券:受美元反弹以及黄金、铜价大跌的影响,黄金、有色拖累股指低开,中国平安逐级走低也对股指形成较大压力,昨日大盘的上涨受益于地产股的大涨,但今天地产股放量滞涨,有较大的资金离场迹象,指标股的拉升虽然带来较好的人气,但股指反弹至前期平台附近,但大多数个股却难以再回到前期价位,上证指数反弹至30日均线和年线附近,基本完成了破位后的反抽动作,股指再度向上动力不足,后市难免再度步入跌途,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宜把握本次反弹成果,积极减仓,等待调整后新的入场机会到来。

  华讯财经:元旦前后沪深股市出现四连阳,并重新站上年线及各条短期均线,若量能进一步扩大,则后市股指重返2900点整数关口之上概率较大,而回补昨日2808点跳空缺口后或将成为多方再度进场的良机。从技术上看,MACD红柱初现,且白线金叉黄线,KDJ继续金叉向上,这些都表明大盘向上趋势未改。从均线系统看,年线及各条短期均线得而复失,它们将对大盘构成一定压制,同时2800点上方的套牢压力依然不容小视,市场越往上调整压力越强。

  板块动态

  1、黄金股跌幅惨重,板块均跌幅超4%,其中,豫光金铅、恒邦股份跌超5%,荣华实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辰州矿业跌4%,紫金矿业跌超3%。消息面上,隔夜外盘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4.1美元,收于1378.8美元,跌幅3.1%。国内期货市场方面,黄金1106合约截至目前跌2.60%,报300.12元。

  2、 昨日表现较佳的核电板块今日盘中再次拉升,中核科技临近两点涨停,大冷股份临近13点30分涨停,截至14点27分,沃尔核材涨9.87%,自仪股份涨5.52%。国金证券日前发布研报认为,2011-2013 年核电设备制造行业将进入设备交付高峰期,订单将逐步转化成销售收入。同时随着规模效应的显现,核电毛利率也将逐步提升;维持对核电行业“增持”评级。

  3、午后,金融板块跌幅扩大,中国平安领跌,跌幅超3%,广发证券、兴业证券等券商股跌幅居前,保险股中国人寿、中国太保跌幅均在2%左右,银行股除业绩预喜的浦发银行,以及交通银行微涨外,其余个股均下跌。

  4、水泥股午后强势拉升,目前水泥行业领涨两市,涨势强劲,狮头股份涨停,巢东水泥涨超8%,太行水泥涨超6%,天山股份、冀东水泥涨超4%,个股全线上涨。发改委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11月份重点建材企业水泥平均出厂价环比上涨6.4%,同比上涨23.4%。

  市场聚焦

  连涨十日人民币创汇改以来最长连续升值纪录

  1、1月4日,2011年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度上行12个基点,再度刷新2005年汇改以来的新高。这也是人民币对美元连续第10个交易日升值,创下了2005 年汇改以来对美元最长的连续升值纪录。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2010年年末开始的人民币新一轮升势仍然继续。

  2、工业和信息化部权威人士日前表示,2011年将尽快制定出台实施细则,引导和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军民两用高技术开发和产业化。据介绍,实施细则将根据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新36条”)的有关精神制定。“新36条”已经明确了鼓励民资“参军”的大方向。

  3、最高人民法院4日公布施行的《关于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对擅自发行股票、公司企业债券行为作出了规定。

  周边市场

  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美联储会议纪要表明央行认为美国经济状况略有改善,并认为无需改变其规模巨大的购买国债计划。食品零售商股票评级普遍遭到调降,使大盘承受了压力。美东时间1月4日16:00(北京时间1月5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0.43点,收于11,691.18点,涨幅0.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27点,收于2,681.25点,跌幅0.3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9点,收于1,270.20点,跌幅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