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建立完整先进的废旧商品回收利用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务部召开第45次部务会

  研究建立完整先进的废旧商品回收利用体系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011年1月4日上午主持召开第45次部务会议,研究建立完整先进的废旧商品回收利用体系等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我国在推进“两型社会”的过程中,废旧商品回收利用体系得到了较快发展,但远不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回收利用体制、机制不健全,资源浪费、环境污染现象严重。为推动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化发展,促进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亟待建立完整先进的废旧商品回收利用体系,这不仅是发展循环经济、实现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缓解资源瓶颈制约,促进节能减排,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手段。

  会议要求,商贸服务司牵头,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目的,以完善废旧商品回收网络和提高回收利用率为重点,以加强法规建设、制度创新、机制创新为保障,加快建立拥有现代回收方式、先进的技术设备、完善的回收网络、高效的资源利用、规范化管理的废旧商品回收利用体系。同时,会议就“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废旧商品回收利用工作的具体措施进行了研究。

  在京部党组成员及相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