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方力量集中爆发致金价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周二下跌逾3%,因经济前景改善的迹象令避险买盘消退,同时一波获利了结令商品价格脱离之前触及的高位.COMEX-2月期金合约收挫44.10美元,或3.1%,报每盎司1,378.80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每盎司1,375-1,417.80美元。此番黄金骤跌可被视作是良性修正。近期对全球经济状况的忧虑造成黄金上涨,然而目前投资人买入黄金避险的行为正在减弱。

  根据路透初步数据,COMEX期金成交220,000口,较其30天均值高近30%,之前因节假日的关系,交易量曾在数周都维持在低于均值的水准。现货金XAU=下滑2.6%,报每盎司1,377.80美元。伦敦金午後定盘价为每盎司1,388.50美元.COMEX-3月期银SIH1收低1.617美元,或5.2%,报每盎司29.508美元,因黄金大跌。期银跌幅大于黄金。近几个月来,白银表现胜过黄金。期银盘中交易区间为29.325-30.885美元.COMEX期银总成交量为80,000口,较其30天均值高10%。

  纽约汇市: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美国11月工厂订单为增长0.7%,市场预估为下降0.1%。扣除运输的订单录得八个月最高涨幅。

  美元兑欧元周二从三周低位反弹,因美国经济数据强劲,而且考虑到欧元区今年将发行大量债券,美元兑欧元可能进一步上涨。美元兑日圆在午後尾盘攀升0.4%至82.00,兑瑞郎上扬1.55%至0.9483.

  美元周三在亚洲交易时段持坚,因有更多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正变得可持续,同时高涨的商品价格出现修正,给澳元兑美元走势带来压力。本周美元上涨和大宗商品下滑是受解除仓位驱动,投资者削减在年底前设立的部分仓位。

  国际原油:

  美国原油期货周二下挫逾2%,录得11月中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因投资者在油价周一涨至27个月高位以後了结部分获利。美元反弹,因数据显示美国11月工厂订单增长。随後获利了结亦打压广泛的商品市场。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周二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官员们认为尽管经济增强的迹象增多,但仍将继续执行其6,000亿美元公债购买计划,以帮助刺激经济。消息公布後,油价缩减一些跌幅。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美国最近一周原油库存减少750万桶,最近一周汽油库存增加56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220万桶。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1530 GMT将公布其一周数据。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货合约CLc1收挫2.17美元,或2.37%,结算价报89.38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为88.36-92.07美元。

  策略分析要点:

  昨日金价估计超乎大部分投资者意料之外,盘中跌幅最多超过3%;如此答复下挫单因基本面的相好还不够完全诠释金价的下挫,加上金价的本身估值修正才算是完整的;技术上回撤或者说本质上更应该是获利的了结导致昨日的大幅下跌;不仅仅是黄金,而其他大宗商品尤其原油价格的暴挫,更进一步引领了金价和银价的获利抛盘;刚过不久的2010年,金价还高位震荡走高,但并未超过历史新高,新年伊始为数几天价格就出现了如此极端的扭转,而且是在如此的高位;盘中更是最低下探到1374附近,力度之大像是积聚已久的空方力量集中爆发的一刻;从昨日的收报来看形态是根实体的大阴线,并且跌破了布林线的中轨,向55日均线靠拢,目前的支撑则为此主要原因;今天能否走出延续性的行情甚至价格进一步走低,这要看美元和原油的盘中走势,当然从交易的角度出发目前的点位倒不是合适的做空点位,所以金价短线会震荡走高;那么今日的所谓的延续性行情就会大打折扣;急速下跌伴随的就是应激性的反弹,只不过反弹的距离和点位倒是值得我们去关注的;所以亚欧盘面金价会以震荡反弹为主,至于晚盘所带来的变化要关注的昨日的低点;一旦试破可能金价会有延续性的下跌,如若不然金价今日K线或将收报阳线;那么下半周的走势都将以震荡为主;对于今日的盘中操作而言有几个点位是需要谨记的,1400和1392的压力;主要的支撑在于1374、1372、1361;

  臻豪财富策略投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