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南物价局加强市场价格监管 趁灾乱涨价依上限处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周丛笑)对趁灾乱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在雨雪冰冻天气期间,一律依上限处罚。昨日,湖南省物价局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物价部门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场价格监管。

  在雨雪冰冻期间,如局部地区群众生活必需品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省授权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对确因绕道运输增加成本,应运用价格调节基金适当补贴运费。

  对趁灾涨价、恶性炒作等价格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对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对经营者在生产自用外,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的恶意囤积行为;对合谋涨价、串通涨价、变相涨价行为;对违反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对擅自提高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行为;对趁灾乱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在雨雪冰冻天气期间,一律依上限处罚。

  相关新闻

  长沙重点监测17种商品价格

  本报讯(记者 周丛笑)昨日,长沙市物价局启动粮油食品、蔬菜等17种与群众生活相关的重要商品价格监测,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明确要求全市物价系统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物价工作,确保市场物价基本稳定。同时,12358价格举报热线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做好投诉的及时受理和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