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等元旦假期投诉多 热水器忽冷忽热忽悠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周斌 通讯员 杜宸亿)今年元旦3天小长假期间,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热线共接待消费者咨询、申(投)诉、举报450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其中申诉29件,举报1件,咨询420件,整个长沙消费市场总体趋于和谐稳定。

  节日申诉数量占来电总量的6%,和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商品类申诉22件,家用电器、服装鞋帽和通讯产品居于申诉量的前三位;服务类申诉7件,主要是关于餐饮和住宿服务、电信服务及互联网服务。商品类申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商场打折促销活动引发的消费纠纷,主要体现在价格争议、送货不及时、安装不到位等问题。如消费者何女士在某超市购买了一条短裤,标签价格为35.9元,结账后发现小票价格是41.9元,该超市解释称头天打折的价格没有及时更正,因此引发消费争议。另有消费者谭先生反映,其于元旦期间购买的某品牌热水器,由于未按照说明书要求安装,导致出水忽冷忽热,烫伤了其家人,消费者要求索赔。二是强制消费情况仍有发生。消费者吴先生节前订购了一台汽车,预交定金5000元,元旦期间去提车,被告知提车时必须购买15000元汽车装饰,否则不允提车。三是食品安全问题仍有反映。节日期间,有消费者反映奶粉过期、罐头过期、面食过期及蜜饯中有虫子等问题。消费者张女士反映,元旦时她购买了一包透明包装的某品牌葡萄干,中途吃出了一只活虫子,该店只同意退货,接到此申诉后,12315迅速组织双方调解,消费者最终获赔200元。四是家用电器、日常用品等质量问题频现。节日申诉中,有关日常家电、通讯产品等质量问题的申诉13件,占商品申诉总量的60%,热水器、电视机、洗衣机、微波炉、空调、手机、无线网卡和服装等产品均有涉及。

  服务类申诉主要集中在餐饮和住宿服务,占服务申诉总量的57%,据消费者肖先生称,元旦期间其入住河西某连锁酒店,晚上12时洗澡时临时停水,该酒店没有任何应急措施,导致消费者感冒,消费者要求经济赔偿未果,向12315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