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港人深圳置业成交量减50% 创10年来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央去年4月及9月相继推出包括“限外令”在内的楼市宏调措施。置业国际发表调查报告估计,港人深圳置业成交数字去年仅4000至4200套,较09年的8300至8500套大幅下跌逾50%,为过去十年最低。预计,今年政策调控影响仍在,但成交量可回升至18600至19600伙。

  内地自去年4月推出“史上最强”的宏调措施后,深圳亦积极配合出招,如二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1.1倍、限制银行向第三套房买家贷款等,大大打击买家申请按揭的困难;另外,调控措施亦要求暂停为非本地居民提供住房贷款(俗称“限外令”),令非本地居民购买房产更为困难。

  除“限外令”外,深圳去年新盘供应量减少亦是成交下跌的因素之一。置业国际主席蔡涯棉表示,去年深圳新盘供应约316万平米,较09年的660万平米下跌过半,不过,在供应下跌,而需求仍然强劲下,深圳去年楼价仍然持续攀升约20%。

  展望今年,蔡涯棉认为内地调控并非新鲜事物,难以长远抑制购房需求,加上人民币强势持续,相信港人今年仍会继续于内地寻求合适投资机会。预期今年港人深圳购房数量会回升至5000至5200套,而内地总购房数目则会升至18600至19600套,成交金额可回升至214亿元,较09年分别低约17%及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