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投资金股也得悠着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年伊始,投资者的心理状态也随着日历翻过了一页,券商推荐的金股又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虽然每年的金股都稍显成色不足,但这一直是券商研究机构的传统。

  今年的券商金股显示,创业板股大受青睐。在2011年的策略报告中,各大券商纷纷吸取往年经验,基本没有券商相中金融、地产、钢铁等传统行业个股,医药板块个股也出现锐减。而与“十二五”规划相关的行业是推荐的重点,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以及传统制造业升级等概念成为券商2011年的新宠。而享有高发行价、高超募率、高市盈率“三高”光环的创业板尤被追捧。

  此外,翻阅2009年至2011年的金股榜单,可以发现中兴通讯和恒瑞医药每年都榜上有名,两股两年的累积涨幅分别为104%和109%,表现说不上突出,但也符合“长牛型”金股的特点。

  投资者是否该买券商推荐的金股呢?这恐怕要结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来决定了。回顾最近三年券商的金股推荐记录和这些股票在推荐年份前后的实际表现可以发现,券商年度选股往往是前一年思路的延续。

  另外,大市值品种往往在十大金股中总能唱主角。所以,每逢来年如果是“二八”行情,那么十大金股往往日子相对好过。不过一旦遇到“八二”的行情,那么十大金股就会明显的黯然失色。

  事实上,去年券商的金股集体错判。主要是多数券商的金股在金融、地产板块上出现了严重的雷同;另外,医药、机械、消费等领域也是各券商重点配置金股的板块,而这些均为拖累大盘的主要板块。

  今年的券商金股表现如何没有人能知道,但也许和这些金股反向操作,或许也是一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