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下跌释放抛压 金价短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市场风险偏好改善以及美元持续走强,周二金价重挫逾2%,日低到达1372美元/盎司。截至1月4日全球第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再次提低持金仓位,比前一交易日减持4.25吨,达到1276.472吨的七个月低位。

  昨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意外强劲,推助美元在外汇市场上走高,加之市场担心欧元区的发债情况,欧元/美元下滑,最低1.3289,大宗商品遭遇抛售使得澳元大幅下挫,仅有英镑小幅上扬。

  美国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受全球制造业数据强劲提振,触及近一周最高位。商品市场遭受抛售打击,期铜价格收低,国际银价同步金价下行,从历史高位滑落。原油追随商品价格走低,美国原油期货下挫2%,录得11月中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结算价报89.38美元每桶。

  展望新年国际金融市场,有越来越多的信号表明美国经济将加快复苏步伐,而其他西方主要经济体恐难以在短期内摆脱低迷,美元有望迎来一轮中长期的上升行情。强势美元对于金价走高无疑是一大障碍,但欧洲债务危机阴霾不散,市场情绪依旧谨慎,且实需旺季即将到来,以上因素有利于黄金持稳上行。日线上看,在昨日金价在1420上方遭遇阻力下行后,疑似构筑顶部形态,尽管MACD持续背驰,要言下跌为时尚早,下方1380和1360均显示支撑,预计后市金价宽幅震荡,短线可把握上升回补行情,跌破1360离场。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刘庶 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