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读股如读诗 沙滩海浪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题记:沏杯香茗,赏绿帆片舞,闲来敲键盘,伴雅乐,在股海中任心灵飞翔……

  我漫步在股海的沙滩上,时而倾听着海浪的呢喃,时而欣赏着海浪亲吻沙滩的温柔,时而羡慕着海浪抚爱礁石的缠绵,时而感叹巨浪咆哮着冲上了堤岸,犹如浪卷浮萍,席卷了海边所有的生灵!常在海边走,风里来,浪里去,渐渐地感到:我不也就是海滩上的一堆沙丘么,怎经得住股浪的温柔?于是我碎了,融入到浩如烟海的股市,成了一粒虔诚的股沙……

  我爱股市,爱她疯狂的涨,爱她悲惨的跌,爱她无休无止的调整,赚了爱,亏了更爱,爱得忘乎得失,爱得如醉如痴……

  我把读股当成了一种精神的享受,不论股票的涨跌,总努力能从中读懂主力的操作意图,试图洞若观火察看到主力的心理活动,这时我的读盘就是一种智慧的博弈,心理的对抗!已超越了急功近利的看盘,真是其乐无穷……

  我读股胜过了看精彩的美国大片,能从中读出主力运筹帷幄,调兵遣将,排兵布阵的战略部署,这时就能与庄共鸣;能从中读出散户在贪婪与恐惧中煎熬,浅尝辄止,自鸣得意的神情,这时我就心痛,下一个波浪中,小心你会连本全输呀……

  我读股超过了读扣人心弦的小说,美过了一篇篇精彩的散文,读起伏跌宕的K线形态,心中就有“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初识股市真面目,只缘跳出股海中!”,此时,我读股却不知股味, 读的就是情节、读的就是意境、读的就是灵动……

  我读股中红红绿绿的K

  线就如读锦衣云霞、优美的词章、绚烂的句子,又如欣赏烹调文字所产生的缕缕袅娜升腾的炊烟,闻香而饮,秀色可餐……

  我读股市中那一笔笔智慧的排单、撤单、打压、抬拉、做山、挖坑,恰似读一个个灵动的字符,飞扬的文采,心旷神怡……

  我读股中那平稳滑行的均线,就将股市的波动宛如裙裾风动,衣袂飘飘,玉颜光润,华容婀娜的少女在优雅地轻歌曼舞,舞出了一路的行云流水……

  我读股就会将她读成唐诗,将李白的浪漫豪放、杜甫的忧郁沉稳、王维、王勃的田园山色、塞外风情一起浅吟低唱……

  我读股就会将她读成宋词,如同一抹斜阳下的雕花窗棂,将李煜的才情、李清照的婉约、苏东坡的豪迈在股市大盘空灵的斜阳中长袖善舞……

  我读股也会时常掩卷深思,洞察到了主力的心机,却又前不见知已,后不见知音,无人可以沟通,于是,1300多年前陈子昂那种“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的心情就超越了时空,与我产生了无限的共鸣。我不也是一个孤独的修道者么?孤独又让我如此地冷静……

  我读股是如此的执着,旁人就会渐渐地不能理喻,身处喧嚣的人群却又让我如此的寂寞,但是惟有寂寞才能冷静地思考,才能让你与众不同,才能成就你的精彩,寂寞又让我如此多愁善感……

  我读股,读着、读着,难道就像尼采、叔本华,凡高那样深深地中了“毒”么?但我又清醒地知道:我痴迷地奔赴在与股约会的小道上,“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惟悴”而无怨无悔……

  问世人股为何物?直叫我如此眷恋!原来股如诗如歌、如词如曲,如经如赋、如舞如乐、亦如泣如诉,你已深入我的灵魂,这才让我读你千遍也不厌倦,说你万遍仍旧缱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