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汇市:新年新气象 各货币纷纷搭台飙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是元旦假期结束后首个交易日,各主要货币大都有好戏上演。早盘澳大利亚公布经济数据显示12月AIG制造业表现指数由前值47.6下降至46.3,加上受昆士州洪灾影响,澳元承受重压逐步回落,脱离了高点震荡区间,开启一段单边下跌走势,给投资者留下富足的空间,提振全天交易情绪。

  欧洲时段,德国先行公布12月失业率和失业人数变化情况,但与预期相差不大,未能引导欧元前进,但随后,英国公布的一些列经济数据,大都好于预期,其中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8.3,达到了1994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英央行11月抵押贷款许可也意外多余预期和前值,创下2010年7月以来的最高,英镑受强势的经济数据提振,多头加速上攻,当天最高逼近1.5650重要阻力附近。

  再稍后公布的欧元区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高达2.2%,高于预期的2.0%,并且2.0%是欧央行设定的通胀警戒水平,这引起了市场的警觉,部分投资者认为,若消费者物价指数这样的持续上涨,将迫使欧央行提高央行利率,以控制通胀,欧元在此驱使下开始上攻,但碍于市场对债务危机影响仍旧警惕,并且在债务危机的影响下,欧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也是极低的,至此欧元上攻明显乏力,至美盘初开始逐步回落。晚间公布的美国11月工厂订单月率,在双节的消费刺激下(感恩节、圣诞节),大幅好于预期,至此非美欧系上演好的被终结,美盘时段全线回落。

  未来几天市场重心可能将立足于对本周美国就业数据报告(失业率和非农数据变化人数)的预期,由于年前节日的消费刺激,市场目前普遍预期该组经济数据将大幅好于前值,在该组经济数据公布前,对非美货币可能构成重压。

  今日策略:

  黄金,可以在1387.3左右做空,止损1393以上,盈利目标1375附近。

  欧元兑美元,可以在1.3360左右做空,止损1.3435以上,盈利目标1.3180附近。

  英镑兑美元,可以在1.5610左右做空,止损1.5670以上,盈利目标1.5480附近。

  澳元兑美元,可以在1.0065左右做空,止损1.0120以上,盈利目标0.9950附近。

  美元兑瑞郎,可以在突破0.9535做多,止损0.9490以下,盈利目标0.9575附近。

  美元兑加元,可以在0.9970左右做多,止损0.9915以下,盈利目标1.0050附近。

  美元兑日元,可以在82.90左右做空,止损83.50以上,盈利目标81.10附近。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