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中短期仍有回调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沪金大幅跳空低开,主力1106合约收盘大幅下跌8.18元,成交放量,持仓减少,资金离场观望为主。ETF基金周二再度减仓3.95吨,已经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减仓,资金面并未对金价构成太大支持。周二晚间欧美时段,国际金价大幅回落超过30美元,目前伦敦金日线上,价格跌破布林带中轨,虽然周三亚洲时段小幅反弹,但盘面整体仍然偏空。周线上,摆动指标与价格背离,回调的风险仍然存在。

  周二晚间欧元区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调和物价指数同比增长2.2%,好于市场预期的2%和11月的1.9%,也是自08年11月以来欧元区通胀水平首次高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近期德国与欧元区其他国家长期国债的收益率小幅缩窄,显示避险情绪有所减退。

  周二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虽然在上次利率会议之前的经济数据加强了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但是就美联储的两大目标—稳定物价和促进就业来看,美联储仍不适合改变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 周二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也继续向好:美国11月工厂订单小幅增长0.7%,好于市场预期和上月的-0.9%。

  欧元、美元等主要货币对基本面反应平淡,近期均维持窄幅震荡,但金价走势与主要货币并未表现出明显的关联性。周二晚间金价的暴跌,一方面是技术性的调整,获利了结盘的打压,另一方面是由于近期欧美公布的经济数据向好。

  基本面上金价仍然有众多利好因素支撑,包括全球主要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和主要货币信用危机等,因此长期仍然看好金价,操作上寻找做多机会。但中短期来看,价格都有进一步回调的风险,短期可能会下跌至1360-1370美元一线。(银河期货 张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