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技术上遇阻 大盘低开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走势综述

  今日沪深300技术上受到阻力,低开震荡,最高3193.78,收盘3175.66,跌14.02点或0.44%,成交额1169.43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1收盘3186.8,跌16.6点或0.52%,持仓减1755,报19969手。

  市场分析

  今日消息,1、《中国证券报》5日报道,央行正着力推进一系列货币政策工具改革。消息人士透露,央行已制定一套规范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计算方法,2011年起央行将对各银行按月测算及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措施,考虑到商业银行调整业务结构需要一定时间,前三季度将给予商业银行依次递减的容忍度。此外,央行有意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以降低支出成本。2、《第一财经日报》5日报道,四万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六成完工。3、中新社报答,2011年1月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12月下旬国内50个城市29种主要食品平均价格,与12月上旬相比,超过7成价格出现上涨。分析人士指出,导致食品价格反弹的主要原因是“两节”的到来及低温雨雪气候因素。

  从消息来看,政策方面或影响大盘的系统性因素匮乏。行业方面,高铁建设投资会与去年持平,对相关上市公司较利多,如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同时,铁路建设对有色金属的需求也有拉动。此外,澳洲昆士兰地区的水灾值得关注,媒体报道受灾面积为德法两国面积总和,因为该地区是煤炭主要生产区域,对国际煤炭供应有较大影响。

  走势上看,大盘低开震荡,因在3200受到阻力。板块方面,今日能源类煤炭股表现抢眼,西山煤电、开滦股份、国阳新能等有大量资金积极买入。机械工业类股票,如中联重科、徐工机械、中国中国也涨幅靠前。表现较差的是消费类股票。地产、银行、有色等比较中性。技术上,沪深300指数短期阻力位为3200。从成交量和时间周期上看,大盘还须震荡调整一段时间,大约22个交易日。策略上,谨慎乐观看待后市,重点关注板块能源、有色、航运、船舶制造及其他周期类个股。

  操作建议

  短线操作(分析师: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