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证在线:重点布局汇控 机遇与风险共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权证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力度仍疲弱,令市场憧憬持续量宽政策出炉,市场资金充裕为股市带来支撑;而国内股市站上250天线,成功扭转下跌趋势;因此,在外围趋好气氛中,将提振港股表现,此外,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十连升再创新高,吸引资金流入香港, 本周来港汇强势反弹,亦显示有资金流入香港,利好港股。港股连升五日后,短期有回吐压力,惟大市成交急增,显示投资者信心增强,港股整固后,有望继续向好。

  汇丰控股(0005.HK)近期于80港元水平整固,落后大市,因汇控是欧洲银行,所以欧洲债务问题一直困扰汇控表现,不过欧盟峰会表示有望设立永久机制应对主权债务问题;虽然汇控在欧洲业务受影响,但其在新兴市场业务正快速扩张,成为未来主要盈利增长点,现亚太区经济向好,特别是中国发展迅速,有望为汇控业绩带来憧憬;此外,汇丰中国董事长郑海泉表示,期望上海国际板可以在今年内落实,汇控冀成为首批挂牌企业;受利好消息提振及业绩憧憬,汇控今早逆市上扬,升穿100天线,上试50天线,若大市配合,汇控有望延续升势,可部署其购轮。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恒指公司为改善恒生指数成分股中金融股比重偏高的情况,有可能在农历新年前向外公布削减金融股比重的方案,而汇控权重占15%,若方案落实,汇控首当其冲会被下调比重,这是短期内影响汇控不利因素。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建议力求准确可靠,但投资认股权证风险较正股大,且其价格受市场多重因素影响,有时价格会剧烈波动,"权证在线"并不对其准确性做出任何承诺和保证,不承担任何投资损失,一切风险均由投资者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