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多银行执行房贷新利率 老房贷继续七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从省内各大银行获悉,凡是对房贷利率执行“次年调整”的银行,已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上调了基准利率。但老房贷利率的优惠折扣政策暂无变化,即原本7折的优惠继续执行。

  央行去年两次加息后,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上调为6.40%,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也上调为4.30%。由于多数银行实行的是次年调整,也就是在次年的1月1日起执行,因此,供楼族月供额度的变化要从今年1月的还款日才看得出来。

  由于1月份的月供包含的贷款期限跨越了去年12月和今年1月,要分别按照加息前后的利率计算,因此,有些供楼人1月的月供额可能比去年12月高、又比今年2月份低。比如,贷款人每月15日还款,那么从去年12月15日到12月31日,是按利率上调前5.94%的基准利率计算,今年1月1日到15日才按6.40%的基准利率计算。银行人士提醒说,到今年2月所扣的月供款,才是全部按新利率计算的标准月供,房贷族们应以此为准给还款账户预存足够资金。

  也有少数个别银行并不是“次年调整”,而是“次期调整”,即央行加息后的第二月便上调贷款利率。深发展银行则是“按放款日调整”,即如果放款日是去年8月1日,那么到今年8月1日才执行新的利率。

  记者获悉,由于监管部门并未调整存量房贷的优惠幅度,因此不少老房贷客户仍能按原本的合同约定享受“优惠餐”。省内工、农、中、建、中信、民生、招行等多数银行都表示,暂未接到监管部门或总行有关存量房贷折扣调整的通知,因此具体仍按原贷款合同执行。这意味着,最低7折的优惠至少还能继续一段时间。 记者刘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