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郑棉震荡整理,高抛低吸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郑棉今日震荡上行,但尾盘快速回落。今日主力1109合约最高一度上涨到28500元上方,但收盘逐步回落到了每吨28270元,较昨日结算价上涨145元,涨幅0.52%。成交量为68万手,较昨日增加8万手,但持仓量有所减少,为22万手,减少了5000手。目前,在多空因素共同制衡下,郑棉无论上涨与下跌均较为犹豫,投资者可以侧重短线进行高抛低吸操作。

  根据新疆自治区党委七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消息,2010年新疆全区棉花总产260万吨,如果比较去年统计局公布的252.42万吨的产量,今年新疆没有减产,反而增加了7.58万吨。

  全球棉花可供中国进口资源不多的状况没有改变。近期印度新花收购进展比较顺利,较往年同期进度增加了8.2%。但印度出口政策仍较为“苛刻”,实行严格的审批制度,并且要按照申报企业申报量的一定比例核定出口数量。此前,印度政府规定,棉花限额出口93.5万吨,首次出口登记已于10月上旬完成,近日开始对首次申请被拒的部分重新登记,但出口总量没有增加。美国预计本年度可出口336.3万吨陆地棉,至12月23日已签约307.9万吨,尚余28.4万吨可供出口,已装运87.6万吨。其中,中国共签约进口105.6万吨,装运34.3万吨。  

  另方面,目前宏观环境及物价调控政策均不支持棉花价格继续上涨,根据笔者在南通叠石桥市场了解到的情况,在本轮棉花价格反弹过程中,下游棉纱、棉布价格都没有同步反弹,仍处于弱势当中。预期春节后可能有一波补库需求,但过了三月份以后,将迎来行业淡季。

  现货市场上,当前国内主要纺织厂的3级棉收购价稳定在每吨28000元左右,这种情况已经持续近一个月时间。

  综合来看,郑棉各合约也将围绕28000元附近进行震荡整理,投资者可围绕这一区域进行高抛低吸操作,一旦反向,则及时止损。

  (上海中期 见惊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