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

  连续上涨后动力缺乏,突显回调压力?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继昨日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的大涨之后,今年股指出现了一定的震荡回落。今日由于银行、地产以及有色有明显的走弱趋势。今日蓝筹主力板块的走弱,使得市场资金纷纷涌入了中小板个股上,水泥、核能概念都板块涨幅居前。不过笔者认为,主板和中小板的轮换现象说明了当前市场参与资金并不充裕,难以达到同步走高的趋势,这也是造成目前市场震荡运行的主要因素之一,毕竟量能的大小是牵动指数的核心因素。从今日的盘面来看,随着连续四个交易日股指的强势上行,积累了一定的风险;目前正处于前几个交易日获利盘和平台整理套牢盘的双重压力下,短期有回落空间。技术图形来看,目前股指在30日均线2850点附近遭遇较大的阻力,新年2个交易日都未能成功突破,加上市场量能未来有效的跟上,预计明后两天股指有再度回调,考验年限的可能;不过随着市场活跃的的部分恢复,投资额不必太悲观。

  应对策略:市场形态还未真正走稳,控制仓位的情况下,低吸部分业绩向好而出现回调的板块个股参与。

  主力猜想:

  主力仍游离,市场缺乏顶梁柱?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今日的大盘股再度出现了乏力的现象,地产难以获得认可,金融不能获得追逐,资源性板块又受外围影响,也显得力不从心。可以说,主力目前仍处于等待阶段,整个市场暂时缺乏顶梁柱。笔者认为,由于市场主力资金以及投资者信心需要一段时间的回暖,市场仍将处于宽幅整理,2800点附近的筹码堆积需要更多一些,才能让这个底部更加夯实。从今日的资金流向来看,虽午后市场资金出现了一定的分歧,机构资金以流入为主,散户资金以流出为主;但整体来看,沪深两市资金仍未净流入。从数据来看,机械板块、医药生物板块、交通运输仓储板块、房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入靠前;有色金属、非银行金融板块资金净流出较大。

  应对策略:目前主力资金仍处于游记状态,紧跟市场热点操作,但要回避近期连续上涨的板块。

  热点猜想:

  高送转、高增长以及化工板块?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随着1月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时间表的出炉,激起了投资者对于年报的热情。昨日处于1月份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大部分出现了可观的上涨,而且多只个股涨停,这意味着年报大戏已经上演。在近三个月的披露时间里,年报行情将贯穿整个一季度,主要包括三条主线,包括高送转和业绩增长、ST摘帽。另外,国际市场上原油价格再度上升至每桶90美元之上,引发了大宗商品价格的走高。同时,作为石油石化下游产业的化工板块,随着上游原料几个的走高,或将刺激化工板块的走强。

  应对策略:高送转、高增长两高行情将贯穿已成定局,投资者需要重点把握其中的机会;对于化工板块,关注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