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湖期货:连豆市场普遍下跌,外盘走弱拖累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受投机商了结获利及大范围商品抛售打压,周二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低。市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跌,大豆期价自周一盘初的29个月高点位置再次回落。1月大豆收盘1361美分,下跌9.25美分;3月大豆开盘1373美分,高点1377.5美分,低点1358美分,收盘1369.5美分,下跌9.5美分。阿根廷受旱作物将迎来降水及凉爽、潮湿的长期气象预报共同打压大豆盘面。天气因素对价格影响利空,但商品普遍下跌可能和投机基金先行了结风险头寸有关。受2011年国际需求前景利好支撑,指数基金前期曾买入大量商品头寸,现在这些基金开始削减部分持仓以防美联储在摆脱了通货紧缩风险之后加倍重视通胀而采取更强硬的措施。”

  今日连豆市场普遍下跌,隔夜外盘走软,国内市场笼罩在利空氛围之中。市场整体成交清淡,资金向远月移仓。国内大豆现货市场维持清淡局面,收购价格小幅下调。豆粕市场库存压力仍然较大,去年大量进口大豆,压力在豆粕市场显现。在供给增加的同时,市场需求低迷,销售缓慢,企业库存压力较大。反映在期货市场上,豆粕走势较弱。短期来看,进口大豆压力及国家调控压力并存,限制市场短期走势,但是国际市场远期供给前景偏紧,对远月合约利好。另外,国家通过抛售调控市场,而随着拍卖的进行库存水平下降,远期调控能力受限,因此远月合约面临的调控压力相对较小,这为市场提供了买远卖近的套利操作机会。

  (新湖期货 吴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