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海勤:股指反弹受阻,多单逢高减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新闻资讯】

  1,周小川:利率市场化改革应整体推进。昨日,央行网站刊出上月央行行长周小川在财经年会上的讲话。周小川表示,要在划定范围、提供激励、加强自律的思路下,把利率市场化改革向前推进。他还表示,总体而言,利率市场化改革应整体推进,在放开存贷款利率的同时,其他一系列上、下游产品和替代产品的定价权也应同时交由市场决定。

  2,信贷指标下达 1月规模破万亿或无悬念。2011年一季度的信贷指标已下达至各分行,2010年贷款额度已经用尽,许多商业银行收紧信贷的状况将得到彻底改观,银行信贷又将进入新一年“前松后紧”的循环,年初信贷“井喷”或将再一次出现。

  【盘面综述】

  经历了两天的大涨后,今日两市出现回调,上证下跌0.49%,深证下跌0.53%。早盘开盘后两 市小幅低开,随后全天保持低位震荡运行,多空双方出现明显分歧,上证年线处压制明显, 收盘时上证正好站在年线处。量能方面,与昨日相比,两市小幅缩量,但依旧在10日均量之 上。尽管今日回落,但趋势上来讲,盘面依旧为中性偏强。板块方面,今日大盘股与小盘股 出现分化,呈现小盘股强于大盘股的格局。昨日风光的房地产板块今日走势依旧偏强,盘中 一度带领大盘反弹但随后出现回落,收盘时微幅下跌0.04%。今日跌幅最大的为有色板块, 受到商品市场金属价格普跌的影响,各有色板块股票纷纷下跌,日内下跌2.16%。

  【今日点评】

  受美元反弹和大宗原材料市场大跌拖累,今日有色板块、黄金板块和稀土概念板块全线回调,昨日强劲护盘的地产板块则表现出大量资金离场的迹象,而金融板块更是出现明显分化。但煤炭、交运、水泥和智能电网则表现较强。股指呈现出低开高走午后又冲高回落的走势,收盘时缩量减仓收于一根阴十字星。

  整体来看,尽管节后权重股的大幅拉升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多头人气,但市场量能并没有有效放大,而上证前期2850一线和股指前期3200一线横盘整理平台的强大压力更是令投资者畏而生惧。尽管年初突击信贷会缓解市场趋紧的资金面,但现有的政策面和市场人气并不支持权重股持续走强。我们预计,盘面在回补第一个跳空缺口后基本上完成了破位后的技术反抽,如果后市走势继续缺乏量能配合,则市场可能重新步入跌途。操作上,日内高抛低吸为主,多单可逢高离场,注意控制风险。

  (国元海勤 罗柏言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