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维持今年恒指29000目标 看好消费地产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5日下午消息 高盛亚洲执行董事刘劲津今日表示,由于目前港股的估值偏低,加上内地经济持续增长,高盛维持今年恒生指数29000点的目标,潜在增长幅度约为两成,恒生国企指数将达到16500点。他同时表示,看好消费股与房地产股的长线发展。

  刘劲津今日中午出席活动时表示,高盛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长速度十分乐观,预计今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将达到10%,而明年也将达到9.5%的水平。由于目前香港股市的估值偏低,加上内地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因此维持今年恒生指数将达到29000点的目标,潜在增长幅度约为20%,恒生国企指数将达到16500点,增长幅度约30%。

  但他同时表示,过高的通胀水平仍然是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最大的困扰,预计今年1、2月通胀率会达到最高点,之后则会逐渐回落。内地政府将加强调控,陆续出台一系列行政与货币政策来控制高通胀,这将给市场带来许多不确定因素。受此影响,预计港股上半年会有较大波动,但下半年走势较为乐观。

  行业方面,刘劲津看好消费股与地产股。他指出,目前消费行业的平均销售价格、市场渗透率与毛利率都较低,与发达国家的水平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今后在各方面都将出现明显的增长。此外,未来内地的经济发展将完成由出口转向内需的结构转型,对消费行业有正面影响。

  刘劲津表示,目前消费股份最大的困难是高通胀,因高通胀会使生产成本有所上升,因此在消费行业中他较看好百货公司股份,“百货公司的议价能力较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转嫁成本。”

  “房地产股份的短线价格不会增长很快,但我看好股价的长线发展。”他表示,在今后的1-2年内,内地房地产供应量会大幅增加,影响房地产价格的上升速度。此外,政府的严格调控也会对内房股的股价造成波动,因此短线看淡内房股。

  但长远来看,由于内地城镇化的进一步推进,刘劲津认为内房股的股价发展“不会有任何问题”。他尤其看好负债低、产品质量高、管理经验丰富、以及较多投资中西部地区的房地产公司股份。(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