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期货:棉花走势向上,压力仍然不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今日市况:

  “自小刺头深草里,而今渐觉出蓬蒿”。昨夜美棉收涨,今日现货趋上,给今日的郑州期棉交易形成向上的拉动,主要合约大部上行,与今日多数商品的走低形成了反衬。主力1109终盘涨145收于28270,全日成交685296手,持仓减5162至222426手。日益减少的交投能否支撑刚刚露头的向上尖苗,很是值得疑问。

  相关市场:

  昨夜美期棉出现反弹,终盘主力3月合约涨158收于143.78。今日国内现货方面,中国棉花价格指数涨93至27609,匹配某纺织大厂进货价。市场棉花成交仍处不旺状态。下游纱线方面,库存增加,销售低迷,价格不涨。坯布方面也是库存增加,销售不畅。进口棉价格方面,4日 M 指数涨0.42至172.63,折滑准税价至29471。今日撮合市场继续反弹,幅度在20至263之间,其中MA1106涨227至28145。

  相关消息:

  央行正着力推进一系列货币政策工具改革。消息人士透露,央行已制定一套规范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计算方法,2011年起央行将对各银行按月测算及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措施,考虑到商业银行调整业务结构需要一定时间,前三季度将给予商业银行依次递减的容忍度。此外,央行有意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以降低支出成本。此举是央行在货币调控上贯彻实施审慎灵活原则的细化。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形势有所改善,预计近期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提高,不过,经济复苏仍然面临一些下行风险。面对谨慎乐观的复苏形势,美联储做出的政策应对包括继续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零至0.25%的低水平,保持现有的将证券投资收益再投资于国债的做法,同时继续执行总额为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以推动就业和刺激经济增长。量化宽松政策主导下,美元走低将成大概率事件,相应地加大了对发展中国家的通胀输入。

  国家统计局4日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12月下旬国内50个城市29种主要食品平均价格,与12月上旬相比,超过7成价格出现上涨。分析人士指出,导致食品价格反弹的主要原因是“两节”的到来及低温雨雪气候因素。

  今日国内纺织龙头企业上调棉价对市场形成支持,澳大利亚的暴雨天气虽然对当地棉花主产区影响程度未知,但朦胧的消息还是对棉花现货市场产生了向上的影响。

  技术看盘:

  1109今日走出小阳线,形态上向上意图昭然。技术指标MACD指示意向不明确,RSI、KDJ继续向上发散。

  后市展望:

  综合看,目前郑棉短期技术上处于弱反弹之中,基本面、成交量和持仓量方面对上行的支撑力度仍嫌偏弱。后市将维持短期向上但步履沉重状态。

  (永安期货研究院 任新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