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和西班牙将签署75亿美元合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马德里1月5日电 (记者 明金维 冯俊伟)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5日在中国西班牙企业家早餐会上致辞时说,中西双方将签署总额达75亿美元的政府协议和商业合同。

  李克强说,我们此次来,将与西方签订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很快我将和贵国首相萨帕特罗一起见证16项协议的签字仪式,涉及金额达75亿美元。

  李克强说,我们将从西班牙购进几千万美元的橄榄油、葡萄酒、火腿。大家都知道,再过一个月,中国传统的新年佳节就到了,我们也希望这些产品能够尽快摆上中国人民欢庆春节的餐桌。我们将继续鼓励中国居民到西班牙旅游和度假,领略独特的西班牙风情和风光。

  应西班牙政府邀请,李克强当地时间4日下午抵达马德里,开始对西班牙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5日在参加完中国西班牙企业家早餐会后,李克强将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国王卡洛斯一世和外交大臣希门尼斯。

  西班牙是此次李克强欧洲三国之行的第一站,此后他还将访问德国和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