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21家医院发布违法广告遭查处 8家停业整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南昌1月5日电 (王剑) 据从江西省卫生厅方面获悉,江西省8家医院因发布严重违法的医疗广告被停业整顿,13家医院因发布一般违法的医疗广告被给予行政警告处罚。

  2010年底,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2010年第三季度医疗违法广告,江西省21家医院因发布违法医疗广告上黑榜。

  12月31日,江西省卫生厅会同南昌市卫生局,对南昌市21家医院在某都市类报纸刊发的违法医疗广告进行了严肃查处。责令所有涉案医院立即停止刊发违法医疗广告,8家发布严重违法医疗广告的医院被责令停业整顿半个月,13家发布一般违法医疗广告的医院被给予行政警告处罚,并对21家发布违法医疗广告的医院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诫勉谈话。

  对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的医疗机构,江西省卫生厅将依法给予一次警告、二次停业整顿、三次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对符合应诉的违法医疗广告案件,将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虚假违法医疗广告严重误导广大群众,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就医安全和生命健康。为加大医疗广告尽管力度,江西省卫生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广告监管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监管重点,建立以医疗广告监测为基础,以案件查处为手段,以信用建设为平台,以行业自律为支持,以责任追究为保障的监管制度。

  卫生厅医管处表示,今后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将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将医疗广告监测结果纳入医疗机构日常管理,加强对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的监管,对发布违法医疗广告的医疗机构及时按照《医疗广告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促进医疗机构诚信执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