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燕京啤酒约1.5亿元收购金川啤酒96%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网专稿】记者 张艳红1月5日上午,中国最大的啤酒生产商之一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000729.SZ,以下称燕京啤酒)相关人士告诉记者,2010年四季度燕京啤酒已于内蒙古金川啤酒签订了初步协议,拟1.5亿元收购金川啤酒约96%的股权。

  该人士透露,协议仅是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目前股权收购交易并未全部完成,预计今年一季度完成。1.5亿元的收购金额亦是双方初期达成的意向价,最终的成交价格还需经过专业的审计评估机构给出,可能会稍有差异。

  该人士补充解释说,之所以没有百分百控股金川啤酒,主要是因为其余大约4%的股份分散在金川啤酒高管手中,操作不便。另外,交易完成后,金川啤酒的牌子还是会保留。

  金川啤酒全称为内蒙古金川保健啤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网站信息显示,金川啤酒目前产能大约10万吨左右。

  2010年10月,燕京啤酒董事长李福成接受《中国证券报》专访时透露,根据公司规划,到2015年燕京啤酒产销量将突破800万吨,这需要新增300万吨产能,其中200万吨产能靠改扩建原有生产线,另外100万吨将通过收购兼并方式获得。

  燕京啤酒2010年三季度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89.56亿元,同比增长8.1%,实现净利润7.12亿元,同比提高26.1%。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