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构筑三防线监控非京籍车辆违反限行规定行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卢国强 李舒) 北京交管部门5日透露,将通过电视监控系统与路面民警互动、建立三层防线等措施,形成立体管控的密集执法,查处非京籍车辆违法行为。

  据介绍,北京交管部门以五环路为中心,建立三层防线。第一层防线在京港澳、京哈等主要进京高速路办证处收费站设置卡控岗位,对进京方向非本市载客汽车进行宣传教育、告知相关禁限措施。

  第二层防线围绕五环路外围进入五环路的主要道路和五环相交的道路,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在五环路内、外第一个路口分别设置宣传劝返和整治执法岗位,宣传劝返岗位强化对进京非本市载客汽车的宣传教育,对违法车辆一律劝返,整治执法岗位要对进入五环路的违法车一律实施处罚,并予以劝返。

  第三层防线围绕二、三、四环路和市区主要道路,设置卡控岗位,加大巡逻查控力度。同时,全市130处示范路口和37处货车常态卡控岗位以及路面指挥疏导、事故处理等其他警力,严格落实全员执法管理。

  在强化路面管控的同时,北京交管部门将在加大五环路以及违法多发区域系统监控范围和密度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科技设备系统功能,提升号牌识别率,并实现违法信息与路面民警手持终端的联系功能,从而扩大路面监控范围,与路面警力加强联系互动,加大对路面的监控查处。同时,在各交通支队分指挥中心安排专门警力利用电视监控设备,及时发现和部署民警进行立体管控。

  记者了解到,4日全天,北京交管部门共依法处罚违反非本市载客汽车限行规定的违法行为6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