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国去年公布裁员量大降59%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2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晚间消息,芝加哥职介公司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发布的已公布裁员报告显示,2010年美国企业公布的岗位流失量总计近53万,较2009年大幅减少了59%,其中2010年12月流失的岗位仅略高于3.2万。

  2009年美国企业公布的就业岗位流失量总计近129万。2010年就业岗位流失量的同比下降是1997年以来的第一次,而去年12月的流失量创下2000年以来月度数字的新低。

  尽管如此,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的CEO钱伦吉(John Challenger)指出,就整个就业市场而言,2010年依然是“暗淡无光的”一年,私营领域就业岗位的净增量持续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这不足以推动失业率下降”。11月美国的失业率为9.8%,12月的就业报告将在本周五发布。

  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的报告预测,2011年政府领域的就业下降量可能超过“私营领域就业的缓慢稳步增长量”,这可能导致失业率上涨。(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