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行家因出售F1股份收取回扣被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2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晚间消息,德国检察官员宣布,BayernLB银行的一位前高级经理人已经因为以权谋私收取巨额回扣被捕,2006年他主导了BayernLB出售F1股份的活动,他通过贱卖公司持有的F1股份为自己谋得了5000万美元的好处。

  慕尼黑地方检察官署在一份声明中称,地区性公立银行BayernLB的前风险管理经理格里伯科斯基(Gerhard Gribkowsky)已被逮捕,他面临的指控包括腐败和税务欺诈。

  检方的声明指出,格里伯科斯基负责BayernLB出售F1股份的工作,但他却在“没有评估这些股份当时市值的情况下”将股份售给了CVC资本投资公司,作为回报CVC授予了他两份顾问工作合同,这两份合同总值5000万美元,相关款项已汇至格里伯科斯基设在奥地利的账户。声明还称,格氏获得这些额外收入后并没有纳税。(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