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宜万铁路通车冲击航空 汉恩线锐减7班 海航退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韩玮)宜万铁路通车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在给铁路带来巨大客流的同时,公路和航空则受到冲击。原执飞恩施航线的海航已经彻底退出,仅剩南航和东航,航班也从高峰时每天9班减至2班。

  湖北机场集团恩施机场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2009年,恩施州全年共接纳航空乘客47.2万人次,今年预计在30万人次,客源锐减36%。据介绍,自去年12月份沪蓉西高速通车后,就对恩施航空造成冲击。机场取消了飞往重庆、宜昌等地的5个航班。因亏损,海航于去年10月彻底退出恩施航线。

  而宜万铁路汉恩线通车以来,武汉到襄樊和宜昌的航线也相继停飞,省内支线航空仅剩下武汉到恩施航线尚在支撑。目前,武汉至恩施机票平均700元左右,平时最大折扣下也要500多元,旺季时甚至会涨至千元左右。而宜万铁路通车后,武汉至恩施7小时,硬座票价仅82元,软卧也比航空便宜不少。性价比一比便知。

  南航武汉公司新闻发言人张玖振表示,目前武汉飞恩施已从2009年三家航空公司一天9班,减至目前2家航空公司每天2班,飞飞停停。“这条线再不会出现过去的火爆场面。”下一步沪蓉高铁开通后,武汉到恩施差不多2个多小时,那时对航空的挤压更明显。对于外界盛传的“汉恩支线停飞”,东航武汉公司新闻发言人霍小林坦言,如果这条线开通高铁,停飞不是没可能。据悉,由东航执飞的汉恩线,客流已较之前减少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