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明乳业全面执行“工厂千分”最新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葛荣根 ○编辑 祝建华

  新年伊始,光明乳业旗下所有工厂开始正式执行最新修订的F版“工厂千分”标准。这个标准内容涵盖乳品质量管理体系、建筑设备等硬件设施以及检测工艺、过程控制、员工培训管理、环境卫生5个项目模块,每个模块分值均为200分。

  据悉,“AIB1000分”已经成为当前发达国家较为通行的食品安全与环境卫生的国际标准之一,在中国千余家乳品企业中,光明乳业是最早引进并创新实施这一国际标准的公司。2006年光明乳业“工厂千分”考评标准A版仅在2家工厂试行,当年年底修订形成B版供来年执行。此后每年都修订提高,审核内容和方式越来越严格。所有工厂的考评分值几乎每年都在提高,这表明光明乳业真实的质量管理能力和实际效果也在逐年拔高。

  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表示,此举可以帮助光明乳业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管理态势,从而保障公司的运营与行业发展、国际趋势相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