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经济数据利好 欧股平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三平收,主要股指从盘中低点有所回升。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抵消了资源股与银行股下跌的影响。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10点,收报280.48点,涨幅为0.04%。

  该指数昨日上涨0.9%,创自12月21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

  因数据显示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大幅增长,美国股市出现上涨,欧洲股市探底回升。

  布鲁塞尔KBC Securities Bolero分析师Koen De Leus指出,欧洲股市目前十分需要进行一次调整。

  他表示,“欧洲各大市场在上月就处于超买状态,但养老金与其它基金在进入2011年后需要进行投资,这便是欧股本周初上涨的原因。”

  西班牙股市下滑

  西班牙股市周三跌幅排在前列。Markit西班牙服务业采购经理人调查报告显示12月企业活动创12个月来最大降幅。

  马德里一位不愿披露姓名的交易员表示,“宏观经济形势仍左右着市场波动。”

  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下跌了1.3%,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了0.9%。西班牙对外银行周二发行了15亿欧元债券,债券利率要高于其欧洲的同行。

  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了0.7%,收报7728.42点。权重股Galp Energia SGPS SA下跌了1.4%,葡萄牙电讯下跌了2%,零售商Jeronimo Martins SGPS SA下跌了2%。

  巴西国有石油集团Petrobras SA周二证实正考虑从葡萄牙Galp公司手中受让意大利石油集团Eni SpA的33%的股份。该公司称目前双方还没有达成具有约束力的协议。

  葡萄牙政府周三发行了5亿欧元6个月期国债,平均发行利率为3.69%,远高于9月份发行的6个月国债的2.05%的水平。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0.5%,收报6939.82点。Heidelberg水泥下跌了3.4%,大众汽车下跌了2.6%。

  零售商Metro AG下跌了4.1%,欧洲零售板块周三整体疲软。法国家乐福下跌了1%,奢侈品零售商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A下跌了1.4%。

  据《纽约时报》周二援引熟悉情况的人士报道,法国监管部门将于周四研究Hermes International SCA自行设计的防止被LVMH收购的计划。

  在巴黎,CAC 40指数下跌了0.3%,收报3904.61点。

  Publicis集团下跌了3.2%,苏格兰皇家银行将该股评级从“买进”调降至“持有”,理由是广告机构2011年将难以有出色的表现。

  食品生产商达能下跌了1.5%,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将该股评级从“跑赢大市”调降至“同步大市”。该券商认为该股当前估值缺少理性,而饮用水部门业绩2011年很难出现增长。

  在伦敦,富时100指数逆市上扬了0.5%,收报6043.86点。受美国利好经济数据刺激,银行股出现上涨。汇丰银行控制上涨了3.1%,巴克莱上涨了3%。

  科技股ARM控股上涨了7.7%,媒体猜测英特尔(INTC)可能会收购这家公司。ARM与英特尔发言人均拒绝对媒体的这一猜测发表评论。

  大宗商品相关股票给富时100指数带来一定压力,黄金、石油与铜期货均出现下跌。矿业股中Anglo American下跌了1.7%,Kazakhmys下跌了1.5%。

  HMV集团发布了业绩预警,令市场感到意外。该股下跌了17.7%。

  家居装修零售商Kingfisher PLC下跌了0.7%,奢侈品零售商Burberry集团下跌了1.9%。

  服装零售商Next PLC上涨了4.4%。该公司表示,12月恶劣天气使公司销售额减少2200万英镑(3430万美元),因增值税提高,公司2011年业绩前景变得不确切。该公司管理层重申了截至1月份财年的利润目标。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