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资管投资瞄准新兴产业 多家券商拟推出相应集合理财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黄兆隆

  为顺应“十二五规划”开局,多家券商资产管理业务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在积极把握新兴产业投资机会背景下,在今年已推或拟推投资新兴产业的集合理财产品。

  昨日,光大证券推出“光大阳光新兴产业(阳光8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该产品募集期只有两周时间,募集总规模不超过30亿元。

  “我们很看好新兴产业的潜在价值,这些产业很有可能在未来成为支柱产业,所以早做布局是应该的。”该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吴亮表示,“所募集资金有六至七成会配置在新兴产业上。”

  提前布局的并非上述一家券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1年,中国仍处于转型期,占指数比重较高的传统行业增速放缓,市场的整体机会不明显。但随着转型深入、科技进步、消费者成熟度提升,部分新兴行业的产业机会将更加突出。

  “我们肯定会在今年推出的集合理财产品中抽出相当比重的资金配置于新兴产业领域。”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顾颉表示,“投资倾斜在该领域的趋势比较明显,必须将眼光放长远,不能仅限于‘十二五规划’中的七大产业,需要找准之后的替代新兴产业。”

  据记者了解,在投资策略上,部分券商资产管理部门做出了专门配置,拟在今年大规模派出研究队伍用于调研可能成为下一个新兴产业的上市公司。

  “该类投资必须深入分析国家产业政策,前瞻产业结构调整趋势,深入调研上市公司。”上海某大型上市券商资产管理部负责人表示,“重点配置应该是在具有核心技术、模式适宜于大规模生产、产品符合市场趋势变化、具有较强带动作用、得到国家政策支持并且估值合理的子行业和公司。”

  抽调精兵强将掌舵新兴产业投资也成为券商资产管理部门首要工作。据了解,光大证券上述产品由现任“阳光6号”投资经理张楠管理。“阳光6号”产品历史业绩优秀,截至去年底,今年以来收益为17.62%,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在所有可比的54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