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精华制药连续涨停 开启年报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异动表现:将于本月19日率先披露首家年报的精华制药(002349)继周二“一”字涨停后,昨日早盘大幅高开,上午收盘前报收涨停,午后几经回落,最终仍以涨停报收。不过与该股同日公布年报的林海股份(600099)继当天涨停后,昨天冲高回落。

  点评:随着年报披露工作的即将展开,市场对业绩炒作开始渐入佳境,一批具预盈预增及高送转潜力的个股交易性机会逐渐显现,精华制药作为首家披露年报的中小板上市公司,其连续两日的涨停即是佐证。

  公司以特色中成药和原料药为主营业务,2010年11月25日,公司还刊登了两大利好公告,一是将研究高效抗痨药物,二是将推进新产品大柴胡颗粒产业化,公司未来发展仍具较大看点。

  公司三季报预计2010年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20%-40%,此外,公司前三季度每股资本公积为4.686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0.892元,目前流通股本只有2000万,因此,我们判断公司具有高送转预期,而作为首家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来说,更会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

  该股连续两日的涨停表现明显强于将于同一日公布年报的林海股份,距前期上市来的高点也仅一步之遥,有可能再创历史新高,不过,该股昨日换手高达49.30%,量能也放出了自去年7月调整以来的新高,因此短期或面临技术回调风险,建议逢回调后再择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