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沃尔克将辞去奥巴马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职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三称,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计划辞去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下属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Economic Recovery Advisory Board)主席的职务。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现年83岁的沃尔克正计划从这家委员会自愿离职。一名与其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沃尔克将继续通过非正式渠道为奥巴马总统提供顾问建议。目前,美国白宫中正在进行一系列的人事变动,沃尔克的离职计划也是其中之一。

  在20世纪80年代,沃尔克解决了两位百分数的美国通胀率这一棘手问题,从而成为了华尔街历史上的传奇人物。在现任总统奥巴马在2008年进行竞选时,沃尔克就已开始为其提供顾问建议;奥巴马上任后,沃尔克一直都在从金融监管到财政政策等各方面的问题上为其提供建议。

  沃尔克是所谓“沃尔克规则”(Volcker Rule)的制定者,根据这项规则,银行或银行控股公司将被禁止持有、投资或资助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基金等自营交易操作。

  所谓“自营交易”(proprietary trading),又称“职业式证券交易”,是指公司招聘职业证券交易员,交易员用公司的资金来买卖证券,而公司提供给交易员具有高效的,专用的光缆线和服务器,再配以完美的电脑和软件,使其能够通过几个电子交易网络,即时进入证券市场。(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