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今年亚洲增长为7% 中国和印度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5日(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在线调研显示:2011年亚洲地区将保持强劲增长,预计全年增长为7%,同比下降1%,中国和印度将继续领导亚洲的经济增长。

  今日,国际货币组织的经济学家表示:包括东南亚国家、工业和新兴亚洲国家在内, 2011年亚洲的经济增长将为7%,较去年相比,下降1个百分点。但这意味着经济增长放缓到一个更可持续的基础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洲及太平洋部门经济学家辛格(Anoop Singh)表示,2011年,亚洲地区经济增长面临的挑战则是通货膨胀和巨额国际资本的涌入。该地区需要继续慎重管理其经济刺激退出政策以及大量涌入的国际资本。

  辛格表示,鉴于多数经济体出产高于潜在需求的现象,亚洲国家的首要管理当属经济刺激退出政策。因为产出缺口正在缩小,通货膨胀的压力正在显现。IMF认为,虽然许多国家已经采取措施消除货币刺激政策,但仍有进一步的空间来消除刺激政策。

  辛格说:“我认为货币和财政刺激需要加速撤离,这需要与强势货币一并管理。我们需要许多亚洲国家更大的货币升值的灵活性。”

  由于亚洲国家高于先进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速度,国际“热钱”业已覆盖亚洲的许多国家和地区。在短期内,这些“热钱”将成为这些国家金融稳定性的挑战。但辛格认为,这些国家正在采取措施,包括宏观审慎措施来设法对付它们。他说:“我相信,将有更多的空间来采取宏观经济措施。并且我会说,更灵活的汇率将提供一个对应热钱的重要缓冲区。”

  辛格表示,2011年亚洲也不得不抗衡来自全球经济增长疲软以及先进经济体的金融溢出效应所构成的风险。同时,他警告说,亚洲作为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其增长实力有可能带来通货膨胀的威胁。但尽管如此,亚洲地区的经济重要性仍将继续增加。

  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主要的经济学家之一,辛格高度评价了亚洲在2010年的出色表现。他表示,亚洲在2010年领导了全球的经济复苏,决策者的管理有效地应对了全球危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看到,在一整年中,中国和印度带领整体亚洲的经济增长。

  受国内和外部因素的支持,亚洲地区2011年上半年经济增长超过预期。除了亚洲内部适当的刺激政策起到重要作用之外,亚洲受惠于全球制造业的强劲反弹,带动整体出口业务的大幅增长。此外,日益高涨的内部需求促进了亚洲整体的发展势头。

  2011年,尽管亚洲经济快速增长的前景仍有下行的风险,但辛格表示,这些风险主要来自于外部环境。比如,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比预期的疲软;以及先进国家(特别是欧洲)金融溢出效应所带来的担忧,将可能构成下滑的风险。(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