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新股回勇 开易暂时超购150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资金重投港股,三只上年开始招股的新股,亦受惠于新年好转气氛,开易控股公开招股部分暂料超购150倍,为过去一个月以来超额认购倍数最多之新股。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资金重投港股,三只上年开始招股的新股,亦受惠于新年好转气氛,当中有新股取得逾百倍公开发售超额认购。但由于集资规模较细,3只新股合共冻资额只有约55亿元。

  港股连升六日,亦似乎带旺拉链商开易控股(新上市编号︰02011)认购反应。市场消息指,公开招股部分暂料超购150倍,为过去一个月以来超额认购倍数最多之新股。

  森宝定价0.68港元 稍低中位数

  此外,下周二挂牌上市的福建鸡肉供应商森宝食品(新上市编号︰01089),市场消息亦指初步点算超额认购约80倍,国际配售亦已足额。但由于公开发售股数及定价不一,森宝的逾25亿元冻资额,反多于开易的约20亿元。

  虽然公开招股超购倍数较高,但森宝定价未算十分进取,每股暂定为0.68元,低于招股范围0.6至0.8元的中位数。

  同于昨截止招股的友川(新上市编号︰01323)公开发售亦取得约20倍的超额认购;公开招股前亦有消息指国际配售超额2至3倍。

  不过,纵使新股反应回暖,惟碍于上述3企公开招股的集资额较少,均不足5,000万元,即使市场反应胜预期,3企冻结的资金大概只得55亿元。

  而本月底前又有两中小企接棒,乃拟于下周五(14日)招股的电子制造服务公司中慧国际,市传集资额介乎1亿至1.3亿元。

  而计划集资7.8亿元的内地拖鞋生产商宝峰国际(新上市编号︰01121),亦初步排期于本月18日开始招股,暂定于本月28日农历新年前上市,由招银国际担任保荐人。

  宝峰赶下旬招股 徐工拟发H

  另方面,续有内企计划涌港上市,在深圳挂牌的徐工机械(深︰000425),有意启动H股;是继中联重科(01157)后,国内第2家工程机械商“走出去”。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亦启动了上市程序,最快于首季决定回A抑或发H股。

  半新股方面,去年底公开招股不足额的大明国际(01090)昨升,曾创3元的上市新高;收报2.96元,弹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