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极速沽出中联重科H股 套现4233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据联交所资料显示,在去年平安夜前夕挂牌、上市不足一个月的半新股中联重科(01157),曾被基金Wellington Management大手买入股份,但上月底前又已“极速”被该基金大手减持,套取部分利润。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据联交所资料显示,在去年平安夜前夕挂牌、上市不足一个月的半新股中联重科(01157),曾被基金Wellington Management分别于上市当天及上月30日,在市场上大手买入股份,但上月底前又已“极速”被该基金大手减持,套取部分利润。

  中联重科在上月23日上市之前,市场消息曾传出Wellington Management为循其国际配售“入飞”的上市前“主要投资者”之一。

  多番扫货持11% 第二日小量出货

  据资料显示,Wellington曾在去年12月23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15.364元,扫入近9,742万股中联重科,估计涉资近15亿元,占中联重科10.18%股权;在去年12月30日,又第二度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17.346元,扫入427.8万股,是次估计涉资约7,421万元,令其占中联重科的股权,由10.74%上升至11.18%。

  沽售价 高挂牌买入价逾2元

  不过,时隔一天,即在去年12月31日,距离中联科工上市日只第9日,Wellington Management又迅即在市场上沽出243.3万股中联科工股份套利,每股平均作价为17.4元,估计涉资约4,233.6万元。令其占该股的股权,又立时下降至10.93%。此外,此沽售价比上市当天的购入平均价差逾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