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新股头炮打响 新经济投资今日挂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中国新经济投资(0080)抢先于今天以配售形式挂牌,正式打响2011年新股头炮。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股市场随着港股6连升传出喜讯,刚完成招股的森宝(1089)、开易(2011)及友川(1323)均获大幅超额认购,预料3只新股将按计划上市。然而,中国新经济投资(0080)抢先于今天以配售形式挂牌,正式打响2011年新股头炮。

  中国新经济投资昨日表示,已按每股1.03元的配售价,把3.03亿股配发予348名投资者,集资共3.12亿元。各承配人最低认购股数为50万股,每手买卖为10万股。

  开易150倍超购 冻资20亿

  另外,市场消息指出,今年首只透过公开发售上市的森宝周二完成招股,超额认购的额度相当理想。昨日截止公开发售的开易及友川成绩亦相当理想,市传开易获150倍超额认购,冻结资金约20亿元。由于超额认购倍数超过100倍,公开发售占总发行股数将回拨至50%。而友川亦有传获超购逾20倍,冻资逾8.6亿元。

  尽管市场憧憬今年将有多家外国企业来港上市,但现时新股市场仍属内地企业的天下。除以上完成招股的公司外,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及中国徐工集团均可能发行H股,当中前者已正式启动上市程序,现正考虑承销商的任命,当前还没有决定是发行A股,还是先发行H 股再回归A股,据闻最快于今年首季能确立最终的上市方案。该行还计划发行35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资金到位后资本充足率将提升至13%以上。

  徐工发H股集资最多180亿

  徐工集团董事会则已明确通过发行H股计划,拟发行的数量将不超过扩大后股本的20%,集团去年底总股本为10.31亿股。所得款项将用于建设研发体系、拓展国际业务、解决零部件配套问题及补充流动资金。集团现时于深交所挂牌,并计划向全体股东10送 10,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

  国泰君安分析师吕娟指出,初步测算徐工的集资额将介乎120亿至180亿元。她表示,内地从事工程机械的企业当中,中联重科(1157)已于去年底成功上市,三一重工亦在去年表示拟发行H股。作为竞争对手,徐工也会跟上,况且发行H股后,集团能获得另一个融资平台,亦有助拓展海外市场。

  兴业证券则表示,徐工可透过集资建立海外研发及销售的体系,预计徐工2010至2012年每股收益为2.75元、3.52元和4.24元,对应2011年市盈率为16倍。

  宝峰国际18日招股筹7.8亿

  另外,市传电子制造服务公司中慧国际已开始预路演,并将于下周一在港举行推介会。拖鞋生产商宝峰国际(1121)则于下周三开始路演,并计划本月18日开始招股,28日挂牌,集资约7.8亿元,保荐人为招银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