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星中国新总裁姜皓文上任 欲在中国建设第二个三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5日,三星大中华区新任总裁姜皓文(中)上任,当日举行上任仪式。 本报记者 韩萌 摄

  本报讯 (记者林其玲)昨天,三星集团副会长姜皓文正式就任大中华区三星集团CEO。

  副会长是韩国企业内仅次于会长的最高层,姜皓文成为三星集团全球最高级别的海外CEO,三星中国称,此次三星派遣更高级别的集团核心领导层统领中国市场,一方面是因为中国三星集团规模巨大,另一方面则是为进一步实现“在中国建设第二个三星”目标。

  业内人士称,此次三星中国的高层变动是去年12月三星太子李在镕就任三星总裁后的余波。三星一直很重视中国市场的发展,朴根熙2005年初接任三星中国总部总裁时曾表示,“未来5年,谁赢得中国,谁就能够赢得世界。至少在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竞争上是这样。”

  三星目前90%的产品已经在中国生产,同时,三星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三星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并正在逐步成为其整个国际市场的核心。

  姜皓文昨天在就任仪式上表示,“未来十年将是与过去十年完全不同的变革的时代,中国将是主导这一变革的国家,21世纪企业的生存与否完全取决于在中国市场的胜败”。

  ■ 链接

  前CEO朴根熙调任旗下公司

  据了解,三星中国前任CEO朴根熙调任三星生命(集团内保险领域公司)。资料显示,他1978年进入三星SDI工作,曾历任三星集团总部经营诊断组组长、三星信用卡社长等职。他在三星新经营运动的实行、在三星信用卡和三星消费信贷公司合并的过程中,在确保公司稳健发展的战略性经营活动中表现卓越。

  此外朴根熙还曾经主持开拓三星SDI的中国业务,熟悉中国的业务发展状况和整体环境。 (林其玲)